很快的 課程已經進行到一半了

別疑惑我的第一及第二堂咖啡課在哪裡  在心裡啦(大笑)

第一及第二節課  小邵老師介紹了咖啡豆的品種、器具、咖啡豆烘焙深淺等等

§第三節課正式進入實際操作的部份

首先我們上的是濾泡式咖啡(也就是手沖咖啡啦)

不僅要注意水柱的變化及水的溫度 連站姿 壺的角度都不可馬虎

"一杯好的咖啡是經的起考驗的"

 所以不論咖啡熱飲或是冰涼 只要是好咖啡都適合低..

這次用的是巴西 黃波旁 二爆密集豆  採連續注水式沖法

每一杯咖啡豆沖煮後可分為酸 苦 甜 澀 醇 等味道

◎而我第一次連續注水式沖法 (嘆)

水柱過於集中細水柱部分  並且太集中於中點  也太小沒有變化水柱

導致沖出來的味道呈現 酸 澀 只停留在舌尖 並無回甘  呈現不出一致性

小邵老師的評語是:很像傳說中的一點沖  太過於集中

只能說 好失敗阿...(深淵)

§第四節課延續第三節的濾泡式咖啡

這次採用的是斷水法沖煮(又稱悶蒸法) 
(小邵老師好像忘記講這次用豆名了 應該是肯亞AA?)

顧名思義  斷水法 就是要斷掉

從中可聞經歷豆子的青草 青澀 澀甜及甜點到沒有味道

在進行第二次或多次的沖煮 

此款方法所出現的味道會較醇  濃郁度也會蓋住前先的酸味

◎很開心的這次  記取了教訓  不急不徐的注意了每個細節

沖出了令自己滿意的咖啡(至少就現階段的學習而言)

在第一次斷水前 看見咖啡粉塵的舞動  及聞香

第二次沖煮細密的粉泡  真的很像在跳舞

小邵老師的評語是:算是今天裡面沖的很好的  味道醇且滑順
但些許的缺點是第二次沖煮的地方還是些為呈現出澀味
獲得咖啡豆一包(由宋大哥提供的)

之後因為還要第二次試驗  結果在全班面前沖(天ㄚ 還真有些緊張  抖抖)

還好還好..只是第二次沖煮部份出了小差錯  不然就糟糕了..

為自己的進步鼓勵一下吧

下一次  虹吸壺  我來啦~

○碎碎念
跟同組的同學想要一起到小邵老師的arimo喝咖啡  只是星期六為什麼要上班呢..討厭
還有忍不住還是敗了一支tiamo的手沖壺  天ㄚ..我想我還會再敗一個虹吸壺的  它太誘人了ㄚ  沒法
上一次的手沖有拍下影片 只是忘記po上來了  改天嘛

再來~等tiamo的手沖壺回來 要喝咖啡(不怕死的)就來報名吧(讓人家練習一下嘛)
最後 該死 今天喝好多咖啡 怎嚜還不想睡 喔~~我的床在呼喚我 我的頭腦卻跟我說 不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渡邊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