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些許時間總是早晨六點多甦醒 天色轉白 明亮  又是一年的時光
回到公司進入第二個月中段 日子依舊倉促 緊湊及充滿挑戰

看著書桌上那幾張從東台灣帶回來的回憶及幾個不知經過多少歲月隨著海水起伏所磨光滑的石頭
想起當初堅持除行李外仍拖著疲憊身軀背著重沉沉的背包遠從那幾百公里遠的海岸將它們帶回
真是甜蜜的負荷阿

前幾次回島上 發現家中除了我最愛的那株桂花外  種了幾年的鳳梨也結了果實
老媽也終於把我遠從高雄搬上車 搭了船 手抱著150公分高然後徒步回家的咖啡樹換了新環境
看著發新芽的咖啡樹想起久違的aroma咖啡 從搬離市府後 幾乎沒了時間在過去
邵老闆會不會就這樣忘了我了呀  這個學生真是..

在島上其中一天 農曆16~17左右 夜晚的月亮東昇 勢必像古詩人所述一般「灑落滿地的珍珠白玉盤」
只可惜那日天候不佳 僅能把握那幾分鐘 隨後又向是嬌羞的小姑娘躲了起來 在後來因月亮角度已不如剛東昇時那般好取景而作罷
下回一定要將那月光海帶回家

近半年的時間  回島上及往各地方探索成了暫時揮別自己是上班族的事實
而最近也終於又開始重新思考自己的生活 是為了-
生活而忙碌或忙碌而生活

前者為因為要過生活不得不忙碌  後者為證明自己的生活存在價值而感到忙碌 其兩者仍有所差異性
自我本身生活存在的價值-
慢思考邏輯-為了能夠更準確的掌握事情的切入點  在平常生活中 要培養慢的思考邏輯 將事情先統整而非一刀切入然後斃命
慢吃飯-每口的細嚼慢嚥 能夠保護自己的身體 讓它能夠在運轉個50年好了
慢生活-多點等待及耐心 少點抱怨及怪罪
漫-多點浪漫小元素

不知不覺 已許久沒在午夜未眠  隔日是假日的早晨
我的慢生活從早餐開始吧..


(因為眼皮已經開始不聽使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渡邊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