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行離開 鄉村故事旅棧後

騎著小白 在這條偌大的馬路上  徐徐熱風

是夏天  行間..發現幾條小路 都是農村小屋

慢慢晃著  總爺糖廠也到了



首先發現的居然是牠們耶  貓頭鷹們  ㄎㄎ..我也要我也要貓頭鷹(不過我只愛可愛的貓頭鷹)

當然這兩隻還滿可愛的

台灣的糖廠  隨著製程的轉變及加工等等因素  多半的糖廠均已走入歷史

取而代之 只有台糖冰品 讓人依舊熟識  也造就了台灣糖廠存活的意義??

南州糖廠 蒜頭糖廠 蕭龍..十鼓等等 能發現其間 其實大同小異



藝術造景當然是少不了的  多少也可以發現拿著相機的人阿  這裡比較不同其他的糖廠

應當屬這些房子 就屬於舊式的房屋 也就是本小姐超愛的日式房子



小房子的用意是展場呢  據說每個禮拜或是每個月?(搔頭)會展出不同的主題

這次兩個小展場都是跟紙相關  紙雕 及紙藝術



午後 上了年紀的幾位姐妹掏 在這裡想用冰品 似乎也是一種享受

還有一處建築裡面居然是音樂會?這裡的人休閒活動應該都在這裡了吧我想



令我感動的並非這兩位小女孩們拉的多好多優秀  而是左邊  

不難發現 都是上了年紀的奶奶叔叔們  這樣的生活 對老人們是好的 真感動




當然..跟朋友來 就會有好玩的地方  謝主廚說他小時候是玩腳踏車的  我的小白~~

算了 在旁邊看戲也挺過癮  重點是 可以享受假日時光阿

不過 ..我實在不得不提



這個人  可以站在這邊幾乎有20分鐘之久吧 我想(因為我都走去聽音樂又跑出來)

很妙的是 問我有沒有看過狀元糕耶  ㄎㄎ..您說呢  哇係台灣因仔阿內

------------------------------------------------------------------------------------------

大致上晃了糖廠後 提議去今天看見的轉角小店



古早冰  關於"古早"這二字 聽說有人聽到會瘋狂  在請彬哥來問我地點吧~隨手奉上的



特拍的重點是 巧克"立"冰  不知道是勿寫 還怎樣 不過個人把它當成特色  螞蟻上樹冰居然是討厭的巧克力米  罷了~

還是紅豆牛奶可愛↓



冰是選用綿綿冰 我又忘記那個怎嚜稱呼  總之不是一般的刨冰 這間店讓我想起瓦厝內以前的小雜貨店



就是它↑讓我ㄧ直想喝青草茶 ( 嘆)重點是 我到今天都還沒喝到

吃完冰品後 謝主廚說 隔壁的臭豆腐很好吃  怎嚜能夠逃過呢

只是.感謝主廚替我在那邊等  而我....


實在受不了小街道的誘惑 帶著小白晃晃去~還好跑進來晃了  好清幽的小村落




短暫的美好時光又要告捷了~打道回府  【終】

※後記

這次買到連德堂煎餅了 不過好像有點沒那嚜脆 是怎嚜回事  
而且本來想替ARIS買蛋糕的  可惜 剛好遇到市場公休 整個幸運

麻豆那間賣扁食的店 我居然沒拍到  還挺好吃的  不過 說真的 我忘了它在哪了
走了好多鄉間小路  真的好喜歡這種感覺  不過就偶而吧

謝主廚的最後一次假日在高雄 結果還是去了台南 還好有買到要買的東西  
這個秘書不是很好當 老闆要加薪啦  不過也要謝謝 主廚先生  帶給我那嚜多歡樂
阿里阿多  我們西台灣歡迎您再次光臨低...



延伸導讀  台南-鄉村故事旅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渡邊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