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y 16  早晨05:14     睡夢中醒來

鬧鈴聲 還沒響  是多久沒有如此的莫名幸奮感  這天就要出發
中天52仍然是有聽沒有懂的英文news  梳洗換衣   往南 鳳山  一路上幸奮卻睡眼眯矇
事先功課的筆記及衣著帶齊  這次我終於沒忘記的我粉底液

2059號自強車次開始登入   睡意很濃 精神卻很好  談著今日的路線 需要小歇一會



火車行駛間  帶領我 隨著穿越的山洞  耳壓漸高漸低  太平洋我們接近
離開了一季 一季前忐忑的心  冒險的心  這時的東台灣 是讓人多嚜的熟悉



09:57  早安 知本  出了門 依舊看見莊主拿著招牌揮著手  (謝謝莊主大力的幫忙)



很熟悉的環境  就像回到自己家  放了行李  晃了晃跟惠娟介紹了整個環境
驅車前往今天的行程

一路上很害怕戴立綱所說的梅雨  隨時的應變就是往海線  所幸晴天娃娃是跟隨的
每到一個地方 烏雲剛好飄過~太陽公公露出淺淺的微笑 當然期間有時也讓我不得不對它投降



不到三十分鐘的車程 抵達第一個村落→金崙 眼前的景象 讓我們嚇傻了  加油站勒
進入金崙社區問了711好心的店員 應該沒錯是這裡阿..加油站勒(心想 該不會才出門就要推車吧)

原來是虛驚一場  

山社區裡的人都很親切  也或許是因為我們兩個真的偏白了點 每個部落總是有人親切的問好



延著台九線往南前行 找尋鐵道必朝聖之地→多良車站
老實講 加油站的大姐很驚訝 我們到這邊做什麼  也不知道路究竟要怎嚜走  隨意看見這個特別的部落
拐了兩個髮夾彎    我們笑了



多良車站已經禁止在進入了  只能在外頭張望  最最著名的莫過於整個海灣的景色極紅紅的欄杆
南迴行駛線 都可以看見這個顯眼的地標



小米作物在這個季節已經結穗了 待釀的小米 那嚜何時會有甘醇的小米酒呢..



順著海灣  我們不再往南  午後一時許 太陽公公放肆著怒吼  讓我頭昏昏
一直嘟囔著今晚我一定要喝啤酒  喝酒喝酒  沒多久 阿勒..太麻里就這樣抵達了耶

遇見711的實習生 儲值了my i-cash  順便亂買個小東西填一下
熱到讓我們沒食慾 應該都可以煎蛋了吧這天氣  於是 走吧~台東市區

------------------------------------------------------------------------------------------------------

就照著人家給我們的小建議→到CASA午餐吧  只是..


CASA不在我們寫的地址裡耶  那它在哪裡  大同路4巷20號是假象  整條路根本沒有這個號碼
皇天不負苦心人  有做功課有保佑

延伸導讀→【CASA】

結束了台東第一餐  是該在台東走走一番  還是照個人家給的小建議→兒童故事會館





一路上 看見如此寬闊的道路 想當然 還是非常想念我們的小白們  怎嚜沒帶他們出來勒..
在這裡也發現 台東的公共區域洗手間 感覺都沒有經常性的整理  真的該改進一下了台東

聽說..星巴克今天又買一送一了 這真是個好消息(怎嚜好像每次出遊都有)


老實說 我只是依稀記得星巴克在鐵花路旁邊 沒想到本來要去賣當當借個洗手間的 就讓我們發現了
而且隔壁居然就是誠品書店 真開心..

為了明天租摩特車的準備 我們必須先找尋明日的落腳處→天晴  以防萬一以防萬一

只是..這裡又是哪裡


釋迦園+台東的市景(大巴六九溪治山防洪整體治理工程碑)是的  我們迷路了耶(不過 那又怎樣)
我們有的是→方向感



延著台九乙線往風車走  大南村..這個村落 有聽過有聽過  只是更吸引我的是 左手邊的小水溝及遠方教堂的十字架



依著十字架的方向前進  新園教會  一群可愛的小孩隨即跑過來 姐姐姐姐的叫喊著 還抱住了我的大腿
多嚜天真的小孩阿  跟小孩們玩了一下 參觀了教會建築  隨即就得回山上了




小孩們騎著單車 追趕著 掰掰 掰掰..何時可以在見到這麼天真的畫面

抵達風車教堂前的建和部落  時間還早 下了車參觀這個我一直很想看看的部落



nangasi  其實我不知道這個意思(忘了問了  問了 有人可以告訴我嗎?跟我講一下吧)

差不多時間是該回山上了~

今日晚餐

延伸導讀→風車的【燭光晚餐】


用完了餐   小歇一會  泡湯去..拉拉拉  這是一定要的啦
這次選擇"東遊記"  好熱好熱好熱  好冰好冰好冰  冷熱交加  暢快

買了瓶小米酒  回山上的露台  邊喝邊聊東聊西  聊過去聊未來 閒話家常

這瓶酒不怎麼樣  夜越來越深  星星有時跑出來閑晃  有時烏雲比較愛湊熱鬧
夜越來越深 睡意越來越濃 天氣越來越冷

這一夜   我們都沉沉的睡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渡邊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