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Y 17 早晨08:42 
早安 風車  這是我在風車難得起床的時間
想起過年期間的那段日子 每天的七點鐘 比起來 好幸福

與惠娟兩人輪流梳洗完畢時間莫名已經十點鐘  開了房門

阿姨早安~話語很有元氣可是又有些害羞  因為昨兒電話中告訴阿姨 明天早上幫您準備早餐阿
結果太舒服的一直睡一直睡(所以人家說話不能亂講嘛)

阿姨替我們準備了早餐在我習慣的吧台上  真的很喜歡坐在這個吧台吃東西的感覺

(這次慣性的動作 讓我完全忘記拍這個吧台及我們的早餐  偷之前的照片來用用先)

跟阿姨聊聊近況  話話家常  聽聽他們講著他們的工作  這種感覺真的一點都不陌生
當然我也自己洗完了我們所用的餐具(我很識相的)

又隨意的在風車裡晃了晃




在我最喜歡看風車的角度  不過今天天氣看來並不是很理想
於是..我們穿著夾腳拖 準備往山上去



-----------------------------------------------------------------------------------

才剛下山駛上台九線 眼前平緩寬闊的道路 讓人真想在上面打滾 也因為這樣駕駛換人
惠娟很認真的開著車  



至於古時候的人上山需要帶著乾糧  想當然 這些我們也必須遵循  於是今日的第一站到了卑南包子  
只是..太過於隨性的我們    阿勒..(人家12:30才營業啦~)


在等待的同時 一輛車接一輛車停靠在路旁並且後接在我們的隊伍後面



看到上面這位女孩 我差點沒跟他講  許妞 妳幹麻沒事跑來這裡  
右圖為我找到一張比較相同角度的照片來比對一下  真是嚇了我兩跳( 還好我不是跟男人來)



買了乾糧後 隨即遇見的就是綠色隧道以及檳榔村  綠色隧道比我想像中大好多 也因為有下過雨的關係
葉片顯的更加的翠綠(拍照的當時 天空也仍在下著細小毛毛雨) 
這點令我們很擔心  我們真的該往山上去嗎

後續有人告訴我  近入檳榔村前要先買一包檳榔  然後在村前要先交給他們才可以入村
我想 這應該跟去新園要帶香蕉的故事是一樣的



午後 進入轉折的彎道 稍小的產業道路後  迷尼的小村落 幾位年長的老者在馬路邊談天
右手邊跨越卑南溪是小黃山  山景如此壯麗  可惜相機沒法拍出




整個山城安靜到連電風扇轉動的聲音都可以聽見 
遠方也傳來那幾位老者用著原住民腔國語的對話

出了山里的大門  小教堂在山的那邊  我一直想要一探究竟的教堂



迷尼的小教堂  刻意選在星期天的日期來訪  以為剛好會有做禮拜 順便可以參觀內部
或許是我們來晚了  它仍保持著它的神秘感



做為大門的紅色鐵欄杆也是許多的小十字架(不過這個門似乎是用不到的)

再次折回產業道路上  這次很快速的我們就看見了初鹿牧場的招牌 在來去間很掙扎
既來之則安之




看著一旁的一家人 我們也想象著 大夥一起到這裡玩時會有多嚜好笑 ㄎㄎ..



走走晃晃後 歸類於..如果去過青青草原 去過飛牛牧場  那嚜
真的會覺得初鹿牧場沒什麼  不過 如果沒去過上述那兩個地方
那嚜 應該會覺得這裡有趣許多



離開了初鹿 繼續北上寬闊的道路 此時的天空真的很不美麗
不過也讓我們消暑不少

轉入布農部落前 演前所見的景象  斗大醜醜的四個字 讓人實在不得不注意是不是會有小孩跑出來
可惜布農部落有點商業氣息 本人並不愛 於是我們轉往別的地方去




不小心經過的鹿鳴舊橋 一台車的寬度
原先已為車子是不能通行了  問了一棟小房舍的婆婆 才敢硬著頭皮駛過

右轉直上  彎了彎  紅葉部落已經抵達



一直在尋找 小小的 舊舊的  別人不會注意到的東西  正是吸引我的地方
籃球場上老師帶著小朋友玩著籃球  這種感覺不是很棒嗎..
參觀了紅葉少棒隊輝煌的歷史  順著路離開了這個部落
才發現 我們兜了一圈  整整一圈 不過 也罷  不需要太在意路線的問題

下了山  左個彎   順著路走


古早時候的舊房舍 底下總有幾個洞(印象中 之前住在眷村的時候也有)
聽說這些洞的功用 有的是通風 有的是給動物們通行的(龍貓裏面她們也是跑這個地方低..)
想象著 如果可以坐在門前那個小露台砌著茶 (保留那個畫面  存起來)



下午四時  開到底後 我們即折回往南的方向  找尋昨日未尋獲的天晴吧  
我們可不想摸黑找不到(其實是自己認為可以自己找到不需要人家帶)

很聰明的我們在下午16:58 我們已經完成了check in並且認識了相關設施
所謂的相關設施呢 是指公共區域 例如 影音設備 大大的客廳 等等..ㄎ
 

偷閒旅記 part second →【今晚住天晴】

今天晚上約了主廚  只是他下班的時間不確定  我們放完了東西 先去市區溜搭去

上次看到這個臭豆腐的招牌 是寫著"已售完  明日請早"
隔了好久的明日 我終於



點了份中份的臭豆腐 居然是用九層塔當做配菜耶 奇特了奇特了
可是好好吃唷..超脆的 而且九層塔的味道 超妙的


吃完了好吃的林季臭豆腐  想說順道正氣路走走
誰知道 晃進去一間店沒多久  外頭下起披哩啪拉的大雨  而且一下就是三十分鐘

在店內越是晃呀晃著的  居然兩個人都敗了頂帽子  哈哈..(終究米老鼠還是被打敗了)
聽說當天還有淹到膝蓋的 而我們在這條路上只淹到腳踝 只是一路上被嚇很多次
因為閃電加上打擂   真令人驚驚


沒想到才想說 到寶桑路吃個湯圓  才剛到點 雨就停了

店隔壁的一位女生 跑出來問老闆 "你有沒有嚇到?"
馬路上 經過的伯伯  來店裡外帶冰品的警察叔叔都問 

"你有沒有被嚇到?"  台東人都流行這一句嗎??

回到了天晴 等待著主廚來找我們  也順便跟天晴這邊的人聊了一下

請看延伸導讀→【今晚住天晴】


終於 迷路好久的主廚到了  這個當地人應該是山寨版來著的
在這邊也要特別謝謝主廚帶我們去這麼特別的地方  多虧了你 
非常的謝謝




當然..這夜又是伴隨著酒精 進入了夢鄉  而且居然回到天晴
還在看著電視的同時 (惠娟這時在洗澡) 我已經在沙發上昏睡了

連她叫我 我都沒反應  太放鬆了吧整個  

後記:
好可惜那天不能認識主廚的朋友 不然一定也很有趣
也可惜那天沒有很多其他客人去 不然應該可以看見更多元化的東西吧
骰子一直讓我們沒辦法聯合成功  是我太久沒完了嗎?都退步了

那天夜晚的星星 雖然偶而有烏雲 但卻美麗燦爛




延伸導讀→偷閒旅記part first【南台九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渡邊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