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我們不會再像昨天走那條不知名的路跑到莫名山區
選擇由綠色隧道這邊前往  好加在好加在

剛過橋的急右彎(非常不顯眼的叉路)
其實還是很疑惑 真的是這條嗎?

順著路  不久  後花園的指標康棒出現 此時安心許多
下著雨  有些令人擔心的天氣  終於抵達了完全看不到招牌的民宿 →天晴

果然像朋友說的 這邊是很偏僻的地方 
車子開進園區後 一位年紀相仿的年輕人出來接待
幾番對談後  也參觀了這邊的青年旅館後  回到了今晚的房間


房內沒有豪華的衛浴 豪華的客廳  不過這個床倒是很舒服就是(至少我一覺天亮 不知道是太累還是..)
直得一提的是  現在的廁所都流行不用門嗎  完全開放式  僅有的是紗質夢幻的落地紗


放完了行李 兩個人都險的有點疲憊 不過  是該出去玩玩的不能浪費時間 


從市區吃完了小吃
○林季臭豆腐(實在好吃)
○正氣路711外的鹽酥雞(厚~跟我想的有落差)
○寶桑路 寶桑湯圓(有我們熟悉的脆圓)
○大同路賣完沒看到康棒的地瓜酥

回到了天晴  到中庭跟大夥聊天
第一句隨即問大家"你們有被嚇到嗎?"(入境隨俗一下阿)ㄎ..
東爸釀了一款養生酒  老實說還滿好喝的  要不是因為要出門 應該可以喝很多
來天晴的另外兩位旅客 今天都住在青年旅館 隻身來旅遊

閒話家常了幾番 原來他們準備要開分店了 而且就在我們今天去的山里(這讓我聽起來並沒有很開心)
高師大的弟弟也說他明天要去 整個就是我們今天的路線

另一位姐姐 因為時間的關係 並沒有聊到太多 只是我很喜歡她這樣獨自出門的感覺(別懷疑 我會的)
終於..老闆阿東回來了  他疑惑著  那台車怎麼會在這裡卻沒有看到莊主人 哈
幫莊主跟阿東問候一下後  聽起他最近在市區要開的店 經剛剛的雷擊  整個壞了大半(電腦 電燈 ..等等 )

是該出門的時間  到大馬路上去等人  惠娟看到一輛車 拿出手機 揮了揮
我轉頭對著她說   你不怕 那個不是嗎..果然 那輛車並不是
我們兩個開懷的大笑  星星露出了微笑   交響樂也開始演奏   有人在迷路中...

----------------------------------------------------------------------------

MAY 18    AM06:00  早安 天晴  格外的早起  眼前的大落地窗  我看見陽光燦爛
(好吧 我承認 我是被莫名噪音吵醒的  後來才知道 不是大卡車 是飛機)

簡單的梳洗後 我想要以最簡單的方式先晃晃園區  沒錯 就是短褲短衣加素顏


左圖:要進入房間的大門 (我們住在左邊的房間)  右圖:昨夜大家聊天的好地方(前面這個水池 只是一個2*4大小的積水池)



公共區域的廚房 該有的都有了 也可以自己買食材回來做餐點  右圖:老闆阿東的自作像(E-東創意團隊 企劃)  



青年旅館  隻身旅行的好下榻處




昨夜的雨 並沒有毀壞了這顆楊桃花 依然美麗的綻放著  鍋牛也因為雨水的滋潤努力的爭取這未乾的土地盡情的爬著
影音視聽室 許多的書籍都是可以任由取閱   一大坨人還可以在這邊辦pa吧我想 因為連歌唱設備都有 (不是"你歌 我歌"那種唷)



爬上一處高高的瞭望台 才發現那隻哈士奇一直對著我看  我好害怕牠會旺旺的叫
這個瞭望台可以看見 房間落地窗外的那一大片草皮(只是 這裡應該是平常沒人上去 灰塵滿多的)

回房間後 惠娟已經整理的差不多 而我剛好也該換個衣服上個妝了(不然別人會有這種表情→


準備退房的同時 我跟惠娟一起到廚房去晃晃 剛好遇到高師大的弟弟  順便拍個照留念

離開了天晴 我們再度回到了知本火車站  因為要離開了



後記:
天晴民宿 不需要先付訂金  定完房當天直接前往就可以囉  只是如果不去要提早跟人家講(這是禮貌)
當然 找不到 是可以打電話請人家帶路或是請店長去接送的
(店長原先是背包客  也是位高雄人 因為很喜歡台東 所以現在在那邊工作  或許哪天我也會變這樣不一定)

當天要離開的時候 東媽已經騎著她的歐多賣 出門去了 還來不及跟她說 錢阿~~錢要給她 這是間非常非常隨性的民宿
只好 非常的不好意思打電話給店長 請他起床給他錢  時間才八點..可是 不經讓我想到
是當管家都可以睡到很晚嗎??

如果你要的並不是豪華的客房及環境 想要體驗那種原始的感覺或是只是小歇一宿 那嚜這裡其實還不錯

延伸導讀→偷閒旅記-part second【依舊台九線】

               偷閒旅記-part first【南台九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渡邊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