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Y 18
離開了天晴後 今日的旅程是往台11線行走了  天空仍然陰陰  不過卻熱到悶
 


※不好意思 !!我在迦路蘭這邊耍賴了..還有下次嘛

一路往北 本來還想說要往磯崎國小去呢..只是沒那嚜拼啦..下回下回

都蘭糖廠內的【好的 擺】很熟悉的書包吧  
老闆以前就都有在創意市集擺攤位 現在則開店在都蘭這邊

之前創意市集書本103還102也有介紹過唷(還是LOHAS雜誌??)(忘了嘛)
店內販售的主要是老闆自己的手作品還有一些獨立創作的音樂  

至於 "好的 擺" 這個擺字  據說就跟我們講台灣語的尾音很像
所以我大膽假設 就很像琉球人講 " 安娘唯"  那個唯吧 並無意義的尾音
可是如果把好的擺 反過來唸 →擺的好  會是指  東西放的很好嗎?我疑惑了



今日溫度可以煮蛋了吧我想  HOT


月光小棧-之前楊貴媚與施易男拍攝"月光下 我記得"的片場
現在裡面展示的是手燒窯的一些作品 二樓仍保有當時拍片的樣貌
而我發現 她們會有一些鈴鐺  大大的那種(不好意思 不能拍照片 所以只能用形容)
聽說那是拿來作為警示之用  感覺挺有道理




很適合避暑的一個地方  如果可以躺在這邊睡覺 木頭香夾雜著草味 一定相當舒服吧
古時候的人真的好令人佩服 房子的結構總是可以兼顧每個細節 尤其是調節這方面



都蘭教會  這間教會之前也有看過人家介紹過
我真的不懂 他們的教會怎嚜都要鎖門  琉球的都沒有呀,,(高雄好像也沒有??)

喔~~接下來我真的很不想要講  以後千萬 請 
不要跟我講要吃這間包子  謝謝

(純屬個人主觀意見 可是如果兩個人以上都認為不理想呢?嘆)
肥肉太多(是肥滋滋那種唷)  會膩  大概咬個兩口吧 就膩了  個人真的不愛啦



又是兩間教堂   ㄎ..我真的看的滿開心的 雖然不知道自己在開心蝦米
這是和平教會 原先以為這是我在地圖上看到的石川教會 卻不其然  當然它們還是鎖著的
大致上就屬比較平凡的樣式教堂建築了  只是遠遠看 挺醒目 又在田野小路邊  豈能錯過呀


是的  我們又迷路了  這次是尋找三仙台(不是我的錯不是我的錯  我怎嚜可能會犯迷路這種錯呢)
不過  這裡還不錯 可以看到一大片山(哈..台東哪不能看到山 誰來告訴我)



我居然忘記撿石頭或是沙子回來了..阿~~~誰能告訴我 怎嚜可以納嚜蠢阿(深淵)
距離上一次到三仙台已是10年前的事情了 記憶中 那次我走了三個拱橋  本來這次想要破一下紀錄的
不妙..天氣過於炎熱 我快變乾了  所以只能持平紀錄



不得不強烈介紹一下  咱們台灣有名的奇觀 水往上流
大家有看到我右手邊頭上有一個吊帶的男子嗎?(就是很像熊貓耳朵的地方啦)
沒錯沒錯  這個動作
就是他傳授給我的  怎嚜可以不跟著擺阿  多帥氣阿..(表情應該更酷一點的)


利吉國小是我們在下了景觀台(可以看到我們昨天去的山里旁的小黃山)後彎彎彎抵達的
今天日平常日 小朋友們還在上課 所以我們不敢太靠近 太這片草皮 實在讓我忍不住想要在上面玩耍



不經 讓我想到小小明的餵烏龜戲碼  烏龜來吃草 (ㄎㄎ,,)
小朋友下課後 我們在草皮上也玩的很過癮了 主要是因為開始癢了  在不停止 等等我就會發瘋了
跟一位校方叔叔聊了一下  這間學校總共才14位學生  而且下了課 大家都留在教室上英文課
主要是要加強偏遠地區外語能力 -叔叔稱他們為多方位學校


離開了學校 我們更近距離看了利吉惡地  真的就跟月世界一樣耶(可是我還是沒有去到 我想去的那個橋底下
有一條溪跟利吉惡地小石頭山的地方  下次在探險好了)

總是該到了買點小禮物的時間了  終於找到了大同路的楊記地瓜酥  只是店家正巧也忙了一天在收攤了
只好買傳廣路(不是傅唷)的楊記  據說兩家店是兄弟店啦  只是大同路上的麥芽放的比較多 好吧我承認我吃起來沒什麼感覺

走吧~到今日下榻地去→【今晚住Ola】

-------------------------------------------------------------------------------
照慣例的  回到住宿地點後 放完行李隨意先看了一下 就往外跑 更何況今日住的地方離舊鐵道如此近
又有提供腳踏車         豈能不往外跑的道理 當然是去找明日的重點  cheela小屋&有時散步囉


(騎著單車 好想念我們的小白唷 小白~~)  

到了南京路的七里香 真的好香唷  於是我們受不了誘惑的買了一個水煎包來吃吃
(誰叫我上次沒吃到 這次在不吃到 我應該會下個月馬上再跑來台東一次吧)
就為了水煎包


$18/個  為了晚上還要吃飯 我們很節制的只點了一個試試味道而已 
真的很特別  在西半部沒吃過這種口味的  了不起的水煎包  裡面還放了冬粉及一些基本材料
不過味道只有吃過的人才會知道它特別在哪  想知道就自己去吃吧

順利的找到了小屋及有時  只是..小屋公休  晚上沒辦法吃它了(只好明天再吃囉..)
回家盥洗完後  吃了這幾天經過幾次的日本料理店"吉"









其實我們點的不多 一個關東煮加上這一串雞肉丸串子以及一杯啤酒(真的好喝的啤酒)

後記:
台東同事對我證實 大車輪及這間"吉" 兩間的老闆是同一個人
至於東西 其實對於台東來講 這樣真的不算平價  只是東西還不錯吃 尚可接受
卑南公園的盪盪  讓我摔倒 還好我沒瘀青 只是覺得自己怎嚜可以那嚜好笑

延伸。
偷閒旅記-part third 【今晚住Ola】

偷閒旅記-part first【南台九線】
偷閒旅記-part second【依舊台九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渡邊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