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第五堂咖啡課  在這個禮拜結束了  天ㄚ 真是時間飛逝呀

結束了濾泡壺課程  這堂課開始虹吸壺囉

虹吸壺對每個人來講都有莫名的誘惑力 當然 我也是其中一個

打從10年前接觸到咖啡店的短暫時光 對於這個小小的虹吸原理  總是難以忘懷

小邵老師由虹吸的原理  虹吸壺的演變 到虹吸壺的收拾  煮法 等等

作了一連串的介紹

短短的時間  一杯咖啡的呈現  其中居然包含如此學問

每個步驟拿捏  都不能輕易   當然最重要的是"移火"

也推翻了我對虹吸壺那致命的吸引力   當然這是有原因的

虹吸的困難度 在於一分鐘內要完成全部步驟  火候的控制

而濾泡式咖啡  卻從水的溫度  持壺的手勢  水柱的大小  粉塵的狀態

一樣也不得馬虎  這也讓我起了上進階班課程的念頭

若要說 虹吸之所以吸引人  莫過於每個吧台在顧客面前攪動木柄聞香的樣子吧

告訴各位一個小小訊息囉~

 以前大家應該常常聽到  煮的好一杯虹吸 呈現的粉塵會呈現突出的圓球狀

不全然是正確的   一杯普通的咖啡 也是可以呈現圓球的  而這個圓球  主要是取決於

咖啡豆磨碎的程度  越細  越能輕易呈現

而兩種咖啡煮法的比較   講實在  虹吸式失敗的機率真的少之又少  除非亂煮

喝起來的口感也較沒層次感  真是大大顛覆了我的看法了呢

所以想要煮一杯好咖啡  並不是一個難事阿


雖然我現在說的一口好咖啡~繼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渡邊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