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向海的房子  一個看書的阿嬤把我牽引進入這個小村落  想偷拍她老人家看書的樣子

無奈 只有帶小數位  十字架力量真的很神奇(不過我真的不信教)

紅色十字架讓我遇見水泥十字架  

一位大嬸用充滿原住民的腔調叫了我一聲   小姐  你來這邊找誰

沒有..我只是順路經過看看

你從哪裡來..

我從............一陣對談

原本茅草屋的教堂  1990年改建為淡綠色些微外洋建築的 聖瑪谷Mark Tunghsiung (外洋是我自己的解讀)
現今跟隔一條小馬路的紅色十字架教堂併用  接近半退休狀態

斑駁的綠牆  水泥刻痕的字跡  是先人們的沿革

大嬸一直要我坐下來聊聊天 休息一下  些許的寒暄 是該離開了   這個偶遇的小村落


(東興村的聖瑪谷教堂)




(很友善的大叔及大嬸 拍照的時候 大嬸還說 吃檳榔很難看啦 大叔的眉毛真的好可愛)

花蓮..我對你改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渡邊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