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至從星期一看完「美味關係Julie&Julia」後 就一直很想要料理東西
可能是受傳奇女廚師茱莉亞料理紅酒燉牛肉的影響  我也想要燉

想想..牛肉又不吃  那就燉雞肉好了  雞肉當然是配白酒會較搭囉(自己猜想)


爬了一些小文章 好像介紹這道菜的人還真不多  其中發現 "coq au vin"
說穿了這就是 chicken with wine 的意思   無所謂了  反正就試試看  照著自己的想法作

下了班  到三鳳中街買了百里香、甜菊葉及月桂葉 在順路到頂好買了些食材

先講講我的做法吧 首先

我準備了一大塊的奶油 話說法國人超愛吃奶油  還有一句話這樣說著
「你是我土司上的奶油」形容這個人對自己的重要性  真有趣

材料如下:
奶油  大概1/4(如馬林大小) 
洋蔥  1/2個(切片狀)
紅羅蔔 1/3個(切條狀)→純粹被我拿來配色用的
白酒  150C.C
自來高湯 100~150C.C
百里香 一小撮
甜菊葉 2~3片就好
小雞腿肉6~8隻
鹽巴 少許
黑橄欖 幾顆就好(要先洗過才不會過鹹喔)

step:
先用奶油將洋蔥稍微軟化變色
加入雞肉稍微煎至表面變色

將上兩項放入深鍋(也可一開始就在深鍋作業)
鋪上紅蘿蔔 及百里香還有甜菊葉及黑橄欖
倒入白酒及自來高湯

小火慢燉1個小時吧



恩~嚐了一下味道 偏甜了偏甜了  
甜菊葉建議真的可以少放很多 一兩片就夠了(更也可以不用加 因為洋蔥也會釋放出甜味)
不過  味道還不賴就是 雞肉已經都可以直接分離了  建議要吃的有咬感一點的 其實可以半個小時就夠了
起鍋前 記得加鹽巴


經過 謝老闆修正後..

酒可以先加 讓它揮發完後  在放入自來高湯繼續燉
雞肉的酒香才可以保存

成品感覺不是很整齊 可口是吧  話說這叫做家常菜 應該就該這樣吧 哈哈 

下次改進啦..><

附上別人家的燉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渡邊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