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咳咳..本來打算好要怎樣料理的馬鈴薯煎蛋被我改版了

why?喔~都是書本惹的禍  它作的就很神奇 於是我也想試試

首先 當然還是材料呀

全蛋 3個
奶油 隨你便(可以煎東西就好的量  我用了白酒燉雞 1/2的量)
馬鈴薯 1/2顆(切片)

以上其實就是馬鈴薯煎蛋的材料了呢
只是我又多加了

黑橄欖 2個(切片 要記住先過水喔)
香菇 隨你便的量(切片)

至於做法呢 有些費力

第一步驟是打蛋  要將蛋打到發泡(這時如果有打蛋器就方便多了)
打完就擱在旁邊一下下囉↓我打的 個人覺得還可以在發點


熱鍋後 將奶油先放入鍋中 加入馬鈴薯  煎至變色 有點焦焦更好(增加咬感)
在將菇菇及橄欖也加入  稍微煎炒一下(這個步驟忘記拍了)

倒入剛剛打發的蛋


覺得差不多後(就是表面的蛋幾乎都熟 呈現金黃色)
蓋半圓吧~


ok 收工~

aris覺得馬鈴薯可以在多點  頗有同感  
黑橄欖已經帶有鹹度 所以不需要額外加鹽巴
本來以為中間稍微不熟的地方會有點蛋腥味 結果 出乎意料
完全沒有喔 真是太神奇了

難怪在聖米榭山堡 是家喻戶曉的美食  
不過在當地 他們更是沒有添加任何的東西
(馬鈴薯、黑橄欖、鹽巴、牛奶通通都是多餘的)
島上的「布拉媽媽」更是因為這樣煎蛋而成為旅行島上必吃美食呢

很開心 這個料理進入早餐排行之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渡邊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